最新消息

回列表

幼兒入園之家長需知

2021/07/01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       首先誠摯的歡迎您的寶貝來就讀本園,讓我們有這個榮幸與您一起分享孩子的成長,一起來圓教育的願景。幼兒時期的教育,是奠定孩子一切基礎的關鍵,因此需要我們一起努力,為孩子創造出一個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。

開學了!以下有幾點事項,請家長多加注意並與我們配合。如果有什麼疑問或建議,歡迎打電話與我們聯絡,謝謝。TEL:06-2683771

一、開學注意事項:

時間:111年8月1日開學日

開學準備物品:請將所有物品寫上幼兒姓名

寢具【棉被、枕頭】:作為幼兒午睡之用。建議夏天可準備一件可以對折的薄被子即可;冬天可以準備睡袋。寢具每週五帶回清洗

毛巾:擦汗、洗臉用。以小方巾為佳,方便幼兒學習擰乾。

刷牙用具【牙刷、牙膏、漱口杯】:供幼兒飯後刷牙用。

室外拖鞋一雙:供幼兒上廁所用。

換洗衣物2套:放置園內,幼兒流汗、尿濕、拉肚子時可替換以免感冒,若有更換帶回時,請記得再幫幼兒準備另一套帶來學校。

衛生紙2包。(包尿布的幼兒加帶一包濕紙巾)。

拋棄式口罩數個:感冒咳嗽時可使用,避免交互傳染,保護自己保護別人。

二、入園時間及接送辦法:

入園時間:上午7:10~9:00,若無特殊事故請勿遲到,讓孩子9:00前到園,以免耽誤課程學習進度。(經常遲到的幼兒,不僅影響學習、遊戲,亦間接影響其同儕關係及日後學習態度)開學第一週,新生幼兒可由家長陪同進入校園,第二週後請將孩子交給門口老師或班級導師,儘量不要帶孩子進入教室,以培養幼兒獨立精神,更快融入團體生活

放學接送時間:下午4:00~5:30,最晚至6:00。6:00過後酌收逾時保育費。若家長臨時因故無法準時接回幼兒,為免除幼兒焦慮,請務必來電告知。

如遇颱風天,請查看新聞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,若公布國小不上課,當天幼兒園即停課。

為維護幼兒安全,家長若需委託他人來接幼兒,請務必先以口頭方式或在下午4:00前以電話轉告老師,並詳述受委託人的身份、姓名,受委託者來接幼兒時,請出示相關證件,並於「家長委託接送幼兒登錄單」上簽名後方可接回幼兒。

請勿讓國中以下學童接送幼兒,以免發生危險。

三、請假:

幼兒因故不能來園時,請事先請假(可託人轉告或以電話告知)。

若有下列情形,請自動請假,讓孩子在家休養,避免園內幼兒間相互傳染:

感冒、腸炎、腸病毒、水痘、腮腺炎、麻疹、皮膚疹、結膜炎、發高燒等。

常見幼兒傳染性疾病,休息天數約為:水痘(7至10天),麻疹(疹子全消後),流行性腮腺炎(消腫後約7天)、腸病毒(7天)。

請假退費規定,詳見臺南市私立聖公會幼兒園收退費基準

四、衛生保健及緊急事件處理:

若幼兒疑似或確定感染腸病毒,請家長務必主動通知園方,並至少請假在家休息一星期。

幼兒若需服藥,請家長詳填【餵藥委託單】,並請簽上您的大名連同當日的藥(請用藥袋裝妥,並在藥袋上註明幼兒姓名)交給老師,老師會依照委託單所示,讓小朋友服藥。

每月月初園方將發給家長餐點表,若小朋友對特定食物過敏,請家長事先列單告知老師。

幼兒在園裡若發生意外事故或是身體不適,園方會做緊急處理並儘快通知家長,所以請留給老師一個隨時聯絡得到的電話

五、教育及保育:

請讓小朋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,並在家用完早餐再入園。

為了能讓孩子適應團體生活,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及學習態度,請尊重教師的保育原則,並隨時與老師保持聯繫,若有特殊問題可和老師討論。

請不要讓小朋友帶玩具、零食、錢及貴重物品來園,以免小朋友之間產生紛爭。

幼兒若回家跟家長反應在學校受到委屈、欺負,請家長輔導孩子主動告知老師、並在學校和老師尋求解決方法,並可以利用聯絡簿、電話和老師溝通、瞭解情況。我們希望培養幼兒主動尋求協助、嘗試解決方法的能力。

幼兒若把園裡的東西拿回家,請不要責備他「拿東西」,告訴他:「這是學校的,不是我們的,請你把它拿回去放好或是交給老師。」並知會老師一聲,協助小朋友建立「物權」(所有權)概念。

請珍惜小朋友帶回家的作品,並給予正面且具體的鼓勵(如:你把車子畫得很仔細、你很認真做完這件東西…)。請不要以大人主觀的期望來批評,或跟其他小朋友、哥哥、姐姐的作品來比較,以建立小朋友的信心。

若課堂活動需要小朋友蒐集資料時,請協助小朋友蒐集,以增加小朋友的成就感。

六、親師溝通:

每週五皆有學習評量單或親師聯絡簿;每月發餐點表,並請每天注意幼兒書包內是否有通知單。

聯絡地址及電話如有變動,請通知老師更改。

家長有任何問題歡迎與老師溝通聯絡。請於9:00前中午11:30~12:30,及下午4:00過後來電,以免影響老師上課與照顧幼兒,謝謝您的配合。

為使園內各項活動得以順利進行,如有未盡事宜,則另行通知。              

聖公會幼兒園  敬上